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旅行





















最近的我
似乎被旅行书
给荼晦了

心里面
有着一把
小小的声音
一直说服我去

那把声音
在心里转阿转
终于推动了她的主人

想了想
首选目的地-台湾

台湾
去年去了一次
在7天的行程里
大致上都是走马看花
逛逛这看看那走走吃吃
但是我还是想在去多一次

台湾
很大的一个国家
有这不同的风土民情
有这不同的文化背景
如果单单用几天的时间
是没办法把它给欣赏完
所以我决定来个Work and Travel

虽然还没被支持
虽然还没被录取
虽然有些是还没解决及放下
虽然也有可能只是3分钟热度
但这不能磨灭我想要做的事情
尝试了就算失败也不后悔

Work and Travel
顾名思义就是
一边旅行一边打工
这个主要是要给那些
经济上不是很充足但是
又想旅行的朋友而设定的
他们只需要自行购买机票钱
到了当地打工赚钱筹集旅费

在上网发现Kitaiwan
他们推出了打工换宿
用自己的知识或者劳力
来换取三餐或者是住宿等

如果
你有经营部落格
你可以通过博客帮住
他们推广当地的文化以及
增加民宿在国内或国外的知名度

如果
你有制作短片及剪接的能力
你可以通过你的知识并且应用
它们来制作相关短片及上载到网上
以达到宣传以及推广当地的文化

如果
你具有管理能力
可以运用它来管理民宿
当个短暂的小小民宿管家
处理民宿里的大小事情

如有
你的能力以及专业知识
有限而且并不是那么的擅长
你可以用你的劳力来换取住宿
例如打扫,整理房间,招待客人等

打工换宿
短则1-2星期长则3-6个月
扣除一天几小时的工作时间
剩余的时间你可以用来到处逛逛
可以深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探索当地的风土民情
以及文化知识

这对于城市里的小孩
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除了Kitaiwan
还有Topology
这是在网上搜寻到的
马六甲有个年轻的女孩
对未来充满着热情及憧憬
参加了Topology的Work and Travel项目

他们的筛选有点严格
但是Chris非常幸运的入选了
读了及看了她所经营的部落格中
有些话及想法真的触动到我
真的有股冲动刺激到我

不想这样过着这样的生活
小时候读书 读完中学 读大学
长大了读完大学就踏出出社会
之后就开始偿还大学的学贷
努力赚钱还钱及花钱

外面的世界非常大
等待着人们去探索
等待着我们去发掘

光有伟大梦想是没有用
最重要的是踏出第一步
勇敢的去实践你的梦想

“如果你决定出发,那么旅途中最困难的那部分已经解决了”

From 
一旦染上旅行的隐,即便在穷都要去旅行










1 comment:

  1. Yes, you are right!totally,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
    如果你决定出发,那么旅途中最困难的那部分已经解决了!
    即便在穷都要去旅行!所以,没什么好怕的!加油吧,女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