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结婚


















结婚

12月份的我
收到了许多
高兴的好消息

好朋友们
终于结婚了
单单在这个月
就高达3位朋友
完成他们人生大事
步入婚姻的道路

也许
23岁6个月大的我
觉得还很年轻的我
还没拥有另一半的我
还在想着事业及旅行的我
对于结婚这个词似乎有点模糊

看到身边的朋友
带着自己的孩子
出现在聚会中

感慨我是不是老了

看到在聚会中
大家谈论的话题
已不再是当年
读书或朋友怎样
而是孩子父母家庭

感叹我是不是开始老了

也许
23岁还算是很年轻的我
还在想像如何能赚到更多的钱
还在幻想怎么去更远的地方旅行

而他们在烦恼及担心
如何赚更多的钱给孩子妻子及家庭
如何存更多的钱当孩子的教育基金

另外一个角度想

也许
我是轻松的
我是自由的
我是快乐的

也许
他们很享受当妻子或是丈夫的角色
他们很沉浸当为人父母的角色
他们是高兴体验这样的人生

每个人有着
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道路

也许
只是提早体验到
也许
只是还没经历到

我的人生
我自己安排
我自己作主

就算是跪着
也要把路走完

往下个目标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